清潔小常識
地板日常清潔保養技巧
《清潔小常識》 日期 :2017-02-21 10:25:25


地板安裝以后,如果正確的保養,不光能提供一個舒適的環境,還能延長地板的使用壽命。只要掌握一些小技巧,就能輕松打造宜人家居。這里為您準備了從房屋裝修到家居布置等一系列的時尚資訊,幫您擁有輕松舒適的生活。
自配洗劑:在大鍋中放入軟肥皂、漂白土、蘇打各450克和2270毫升的水充分混合,將它們煮沸并熬至原來體積的一半,然后冷卻并存入罐中備用。用硬刷蘸此液刷凈地板保養上的污跡,通常可以順著地板的紋路刷,然后用熱水清洗并使之干燥。
色拉油、牛奶與茶:“擦地板時,在水中加幾滴色拉油,可使地板非常光亮。或者用發酸的牛奶加少許醋,不但可以去污,而且能擦得很光亮。另外,油漆地板上的污垢,可用濃茶汁擦去。用燒過的蜂窩煤灰擦抹廚房地板上的污跡,然后再在拖把上灑點醋拖抹地板,也很容易除掉污跡。
濃堿水:地板上有潤滑脂之類的油跡,可用煮沸的濃石堿水溶液清洗,然后在污跡上覆上用漂白土和熱水合成的面團,并保持一個晚上再清洗,如果有必要可重復進行。
精鹽:地板上留有蛋跡,可在蛋粘處撒上一些精鹽,過10-15分鐘后掃地,地板上的蛋跡就容易除去。
膠帶與吸塵器:散落滿地的玻璃碎片非常危險。如果肉眼看得見,就以粘性膠帶粘起;如果成粉狀,應以棉花蘸水吸起,或者撒些飯粒,將其粘起來,再以吸塵器吸起。在玻璃散布的地板上也可用塊濕肥皂按擦,玻璃屑就會粘在肥皂塊上,隨時將它刮下再按,直到清除完畢為止。
蠟燭:將燃燒剩下的蠟燭頭積存起來,當收集到一定數量時,把其切碎去掉燭芯,稱其量,加入等量的松節油于蠟中,置于裝有冷水的鍋中隔水煮沸,使蠟燭溶化,攪拌后倒入罐中冷卻備用。為了使擦地板輕松而省力,使用前地板蠟可稍加熱。


返回上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