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潔小常識
如何清潔地板 幾種地板地磚的清洗保養方法
《清潔小常識》 日期 :2017-02-21 10:27:53


注意,為了避免過多的水分滲透到木質地板里層,造成發霉、腐爛的情形,使用地板清潔劑時,應盡量將拖把擰干。
若是表面未經上光處理,因不直接觸水,最好在不顯眼的地方試用,確定沒有問題后,再大面積使用。不要用水浸漬木地板,也不要用很熱的水洗,因為這樣會軟化木材,并能使之破裂。
木地板的打蠟技巧,如果想要避免木地板長期踩踏磨損,使其常保光澤亮麗,地板清潔后,可以再上一層木質地板蠟保養劑。
不過要注意,一定要等地板完全清潔并風干后再上蠟,以免蠟層無法完全附著于木質地板上,反而使地板出現一點一點的白斑。而且最好使用平面式海綿拖把,以免一般拖把的棉絮隨蠟劑殘留在地板上。
上過蠟的木地板不需要清洗,定期打掃和偶爾加蠟擦光即可,用液態蠟較容易。
怎樣處理木地板長霉現象,木地板日常的清理與保潔,最好的方式是以微濕的布擦拭或利用吸塵器進行清理,如果是上過油漆的地板,則可以用拖把來清除臟污。若真的不小心讓木地板長霉了,你可以利用砂磨機先將木地板長霉的部分作拋光處理,并且利用同一色系的木器漆重新上漆,并且最后再上一層透明漆。
但這只適用于實木地板,如果是其他合成纖維的地板,最好用抹布抹拭干凈并風干透后,再涂上一層透明油漆就好了。
柚木地板的清潔技巧,柚木地板一旦被水浸會出現膨脹開裂及彎曲現象,清潔時,只需用較濕的布抹一下,然后立即用干布抹干就行了,如要保持木地板光亮程度,可定期打蠟。
瓷磚地板的清潔技巧,瓷磚容易清潔,沒有什么禁忌;但是淺色地磚一旦有了臟污,就會顯得污濁,而深色地磚臟污時,就會顯得霧蒙蒙的。


返回上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