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潔小常識
窗簾清洗方法
《清潔小常識》 日期 :2017-02-21 10:28:22


1、采用新一代窗簾波浪清洗法洗后:窗簾不變形、不縮水、不起皺、不褪色、不損傷窗簾纖維、還能保持窗簾原有的柔韌度。
2、窗簾最佳清洗時長為:4到12個月(家里的窗簾一般很少清洗,很多人都是一年之久才洗一兩回。其實你知道嗎?窗簾在三個月不清洗的時,窗簾上就會積壓很多灰塵和細菌,在你看不見的時候拉動窗簾就會使灰塵和細菌布滿整個室內空氣,間接的進入人的體內。為了您和您家人的健康,窗簾一個季度應該至少洗一次。 如:超出1年以上沒有清洗,窗簾上的灰塵和細菌在空氣和濕氣的作用下、會逐步轉化成染色體,將無法清洗干凈。)
大凡居家的人都以為,清洗窗簾是一件不太容易的事情,加之窗簾一般較大,清洗起來不是很方便。或許您正想找一個好的清洗的辦法,這不,有了“清洗窗簾之妙法”。在此與您共同分享,或許對您的生活有所幫助。看看您家的窗簾適合于下列哪一款?
(一)軟百葉窗簾
清洗時先把窗簾關好,在其a7i1y5u3上噴灑適量擦光劑或清水,然后用抹布擦干,即可較長時間保持清潔光亮。至于窗簾的拉繩處,可用一把柔軟的鬃毛刷輕輕擦拭。如果窗簾較臟,則可用抹布蘸些溫水溶開的洗滌清洗
(二)奧地利式花邊窗簾
清洗時先要用衣物吸塵器吸除灰塵,然后用一把柔軟的羽毛刷輕輕掃過,但您千萬要要小心,別將裝飾花邊弄破或弄歪斜了。普通布料做成的窗簾可用濕布擦抹,或按常規放在清水中或洗衣機中洗滌。
(三)滾軸窗簾
將它拉下成平面,用布擦。滾軸通常是中空的,可用一根細棍,一端系著絨毛伸進去不停地轉動,可除去灰塵
(四)天鵝絨窗簾
應把窗簾浸泡在中堿性清潔劑中,用手輕壓,洗凈后放在斜式架子上,使水分自動滴干,就會光潔如新。
(五)布或麻制成的窗簾
用海綿蘸些溫水或肥皂溶液,氨水溶液混合的液體進行擦抹,待晾干后卷起來即可,此法省時省力。


返回上一頁